情暖中秋 “启明心”志愿服务让爱温暖孤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636

   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纪念全国第十一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积极响应“为爱行动圆梦江淮”志愿服务活动,争创文明校园,9月18日上午,桐城师专“启明心”青年志愿者协会15名志愿者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来到桐城市文昌街道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了月饼、大米等慰问品。


 
     “中秋快乐!身体健康!”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涌进老人的房间,将月饼送到老人们手中。他们积极地为老人整理完床铺后,亲热地坐到老人身边,与老人拉起家常。老人们耳朵听力不好,志愿者们就提高音量,放慢语速,耐心的与老人交谈。一起观看科教节目时,老人们更是兴致勃勃地与志愿者们讨论起“天池怪兽”。孩子们的嘘寒问暖让每个老人都深深体会到被人关心被人照顾的浓浓真情。品尝着香甜的月饼,在亲切的祝福、声声的问候中,老人们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们真正的感受温暖,月圆人更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敬老院,老人们目送志愿者们离去,目光充满感激和温情。





     桐城师专“启明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致力于开展各项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本着尊老、爱老、敬老之心,开展了多项关爱空巢、失独、孤寡老人的活动,把爱和温暖带到老人们的身边。协会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为敬老院的老人提供力所能任帮助与服务,给他们带去中秋节的温暖,更是要利用机会锻炼志愿者,深入了解老人们的需求,为今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老人生活和需求的助老活动打下基础,打造敬老爱老的长效志愿活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