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学习部工作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278

    学生在学校是以学为主,所以学习部是最主要的部门之一。学习部的工作目的是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的活动,督察早晚自习学习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更丰富多彩。
    对于目前学习部而言,我感觉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计划:
    1、加强学习部里面成员的团结,同时可以和校学生会学习部共同努力,相互促进,共同组织活动。
    2、每两周定时开一次例会,会上主要汇报两周内的工作,交流思想,并对已完成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安排。如平时有重要的事情则及时召开临时会议。例会争取轮流邀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参加,共同讨论。
    3、做好每次会议及活动的纪录工作,以便捷的书面形式存放,以便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4、为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开展一些有关学习的活动。如:辩论赛等。
    5、举办各类学术性讲座,使同学对所学习的专业知识有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同学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
    6、强化学习部自身建设,加强对干事的培养和锻炼发挥其骨干作用。培养干事的能力,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
    学习部是一个重要部门,我们坚决履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认真完成校内部署的各项任务,且积极配合各部门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学习部的作用发挥到最大,让学习部发展得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