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师专“实践雷锋精神 塑造美好心灵”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601

桐城师专“实践雷锋精神 塑造美好心灵”学雷锋活动...

    3日4日,在传递着爱心与奉献的春风中,我校“启明心”志愿者协会20多志愿者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来到市老年公寓,为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的周末。

    学校“点亮道德灯塔  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方案下发后,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学校号召,通过各种活动,积极宣传、践行雷锋精神。虽然3月4号是周末,天公又不作美下起了雨,但阴雨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们早早地带上礼物集合步行前往市老年公寓。在老年公寓的活动室内,老人们和志愿者欢聚一堂,欣赏由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歌曲《我的祖国》、小品《生财无道》等精彩节目引来掌声阵阵。小合唱《夕阳红》送去志愿者们对老人最真挚的祝福。李昱等同学自编自演小品《父与子》中淘气的“儿子”逗得老人们笑声不断,何越寰同学的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更是引得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了……幸福和喜悦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也融入到志愿者的歌声中。台上的同学认真的表演,台下的同学则守在老人们身边仔细的照顾着他们,不时为老人们递上茶水,陪同老人上卫生间。表演结束后,大家把准备的水果送到老人的手上,然后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轻轻的一下点头示意,轻轻的应一声“哦”,安静地倾听老人们的诉说,一个理解的眼神,一句简单的问候……带给老人们的却是大家都无法体会的欣慰!
    此次老年公寓之行丰富了公寓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上最单纯的温暖,同时,让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传承、重温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我校将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用雷锋精神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确保学习雷锋活动成为促进我校青年大学生争先创优,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