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你们的童年,我们的责任―――教育系“太阳花”暑期实践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551

    2014年7月3日-8日,教育系“太阳花”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行七人来到文昌石板小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责任在我心中”为主题,志愿者们努力践行着自己的信念,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志愿者们与20名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难忘的6天。志愿者们辅导孩子们的功课,为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教孩子们做手工、画画、跳舞、唱歌,和孩子们一起讲故事、做游戏,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锻炼孩子们与人相处、交往的能力,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志愿者们还对留守儿童进行了家访,真实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情况,并把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和家长或监护人进行了交流。通过家访,更坚定了志愿者们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
     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和留守儿童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联欢。孩子们载歌载舞,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在《再见》中的歌声中,孩子们和志愿者依依惜别,相约下次再见!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实践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和肯定。桐城电视台、桐城市民论坛、桐城青少年网等媒体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留守儿童是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关爱留守儿童,责任在我心中”。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为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