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心”志愿者三月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6浏览次数:582

    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助推学校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启明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启明心”志愿者三月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敬老院、街道社区,开展慰问演出、街道清扫、低碳宣传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示范效应,全面掀起学雷锋志愿活动高潮。

   

  
  3月3日下午,协会4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演出队伍,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来到位于桐城市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演出活动。节目中有老人熟悉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更少不了老人们喜爱的豫剧《穆桂英挂帅》、黄梅戏《天女散花》等节目,精彩的现场演出给老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扶着老人在院子里散步,并与他们亲切地聊起了家常。



    在慰问演出进行的同时,另一队志愿者正在龙眠西路开展环境保洁志愿者服务,30多名志愿者换上志愿者衣服,自带扫把、铲子等清洁工具,沿着马路两侧的人行通道,认真清理“牛皮癣”、绿化带里的塑料袋、道路上的烟头、瓜子壳等杂物。志愿者们不畏辛苦,仔细清扫,确保清洁工作不留死角,用汗水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加分。




    随后,“启明心”志愿者协会还将结合学校争创文明单位工作开展绿化校园植树、走进社区进行低碳环保的宣传等系列志愿活动。“启明心”志愿者协会将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推进志愿服务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推出一批常态化特色活动项目,促进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持续开展,汇聚和放大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