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学生社团组织 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2浏览次数:330

繁荣学生社团组织 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2月19日晚,我校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团工作会议在三向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负责人陈涛出席了会议,校学生会社团部全体成员及学校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社团部部长汪子君介绍了社团部的总体工作思路,详细地说明了本学期的社团部工作计划,并就《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社团考评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了各社团负责人的意见。
    校团委汪若冰老师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学生社团工作,肯定了各学生社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我校学生社团在制度建设、内部管理、社团定位、品牌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规范社团管理的必要性。她强调本学期校团委将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鼓励、引导学生社团开展特色活动,夯实社团发展基础,打造精品社团,并对本学期学生团管理和社团活动做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
    校团委负责人陈涛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扶持下,各学生社团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也迎来了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他鼓励大家克服暂时困难,立足实际谋求长远的发展,坚持继承与创新结合,社团活动与学生所需相结合,切实做到:一、把握形势,全面协调推进社团的可持续发展;二、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三、理清思路, 明确学生社团存在和发展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四、统筹校内外资源,促进学生社团繁荣壮大;五、牢牢树立品牌意识,结合社团特色,开展特色活动。将学生社团建设成为服务和谐校园建设,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学生社团。
    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社团工作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截至目前,我校登记在册的学生社团已达18家,近2000人次参加了各类社团。新学期社团工作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学生社团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促进我校学生社团持续发展壮大。(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