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
 
陶家韵为桐城市委宣传部举办《方苞、刘大櫆、姚鼐三祖桐城派文化及其当代价值》主题讲座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4-03-20   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下午,“桐宣微讲堂”《方苞、刘大櫆、姚鼐三祖桐城派文化及其当代价值》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桐城市委宣传部主办,陶家韵应为主讲嘉宾。


陶家韵围绕桐城派相关概念、当代价值、传承途径和桐城师专桐城派传承的做法四个方面充分说明了桐城派文化的挖掘阐发、保护弘扬、传播推广和创新发展情况,以严谨的态度和通俗的语言讲述了桐城派文化的文脉传承、人文精神和思想精华,详细阐述了桐城派文化的巨大价值和现实意义。

讲座内容全面详实,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现场听众对桐城派传承发扬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给予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诸多启示。

桐城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和宣口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聆听讲座。(唐小晶撰稿  陶家韵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