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
 
学校召开研究生与本科生座谈会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3-04-17   动态浏览次数:11

415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与本科生座谈会,部分来校参加“史料与方法:桐城派研究新进展”学术研讨会的研究生和我校部分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座谈会,就课堂学习、学术研究、考研经验等问题进行座谈。小学教育系副主任兼桐城派研究中心成员叶翠主持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9名研究生分别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安徽大学历史系、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的许朝晖今年刚刚考取博士,他从自身备考研究生的经验谈起,希望同学们早定目标,享受奋斗的过程;安徽大学文学院的研究生吴立发用自身的考研经历,指出本科阶段制定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有了规划并以此为目标,持之以恒,努力奋斗;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孙加莉从考研信息的获取,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上进行经验传授。其他研究生程蒙、刘璐、陶月、王大宁、张燕芹分别从自身学习方法,学习习惯、考研专业学校选择、培养业余兴趣爱好等方面介绍了学习心得。

  参与座谈会的本科生纷纷认为此次座谈很有效果,明白了学习的方法、任务和目标,了解了复习备考研究生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对今后的学习以及进一步学历提升有很大的借鉴作用。(叶翠撰稿  陶家韵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