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
 
​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洪永平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人:陶家韵  发布时间:2021-09-17   动态浏览次数:264

9月16日下午,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王子龙、校长沈波,省社科联普教咨询处处长张浩淼、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会生,桐城市委宣传部长洪长久、副部长吴茂松,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秘书长胡睿、办公室主任唐红炬以及我校教务处、桐研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考察调研。

  


洪永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人文哲学社科工作指明了方向,桐城派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值得我们深入研究,提炼时代价值。洪永平指出桐城师专发挥区域优势,以桐城派研究为切入点,传承地方特色文化,搭建交流平台,团结联系全国乃至国际上的桐城派研究学者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洪永平希望学校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转化研究成果,融入大学生思想建设,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王子龙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洪永平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以及办学质量等情况。他说学校立足桐城派研究特色品牌,连续四年举办国际性桐城派学术研讨会,带动了一批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深化桐城派研究。王子龙恳请省社科联在课题申报,提高办学层次上给予学校多多支持。

沈波表示,作为坐落在桐城的高校,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桐城派研究,传承地方特色文化,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在此期间学校邀请国内外桐城派研究专家来校指导,同时也得到了安徽省桐城派研究会,桐城市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做好桐城派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洪永平一行在王子龙、沈波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桐城派研究中心,并参观了校园。

(桐研中心  撰稿:陶家韵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