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简介及特色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于2022年正式设置,面向各级各类学校、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相关行业培养从事教育技术课程教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培训课程设计与实施、教育资源开发与管理、教育影视与多媒体作品创作、教育软件与平台设计开发、教育电子出版物编辑等工作的教育技术学科应用型人才。

我校从2002年即开办现代教育技术前身专业——计算机教育,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农村中小学培养了700多名信息技术类的教师,还多次承担了省内各地各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该专业学生获得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奖项70余项,毕业生平均就业率高达98%,工作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一致认可。

该专业共有专业教师18人,其中硕士学历16人,副教授3人,外聘教授2人。既有教学经验丰富、学术能力精湛的专家教授、也有年富力强、能挑大梁的青年教师,不仅具有较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而且善于接受新知识、新技能,有能力去适应新时代专业变革与发展教学的新需要。学校拥有该专业相关校内实训室达12个,实践工位超过700个。

(良好的实训条件)

小学科学教育专业简介

本专业开设于2020年,主要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化水平和较强的终身学习与发展能力,能适应现代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实践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能胜任小学《科学》课程教学及辅导,能承担班主任工作、少先队工作,能从事小学科学教育与研究、科普宣传或其他相关科研工作,具有较高科学素养的社会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有着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齐全的师资队伍,与桐城市科协开展合作开展了多次科技创新类活动,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强,理论知识扎实,课程教学能力出色,必将成为优质的安徽省中小学自然科学教师。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简介及特色

大数据与会计(原会计专业)专业于2014年正式设置,面向企业、事业单位、农村信用社系统、财务信息提供和监管部门等单位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财务预算、财务计划、财务决策等工作。

该专业教师团队是安徽省高水平教学团队。该专业一直是学校高职类专业的品牌,是最早试点教育部“1+X”证书制度的专业,在全国首次“1+X”个税计算(中级)考试中取得了100%的通过率,实现了X=3(即一个专业考取三门证书,另外两门为:金税财务信息、个税计算)的考证奇迹,跻身全省本、专科院校前列。该专业还有多名同学通过了初级会计师考试,多次获得国家、省级技能大赛奖项,如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二等奖等。


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

大数据技术专业开设于2019年,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能从事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及大数据或数据挖掘的工程性开发与实现、在计算机与互联网企业中从事系统集成或售后服务、数据处理与分析、在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的技术工作,具备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应用性人才。

该专业是购买社会服务模式的校企合作特色专业,2019级、2020级均与武汉伟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厚基础,宽平台,多方向”为人才培养理念,以素质教育为根本,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岗位训练为重点,以职业证书为引导,采取企业管理模式,融入企业纪律文化,营造企业工作氛围。学生上课、实训即工作,采取打卡制,手机集中上交管理;每天作业内容化解为工作项目任务,每日按时按量上交并形成汇报,所有作业项目资料上传总公司服务器接受检查,形成学生学习工作档案。



软件技术专业简介

软件技术(由原软件技术专业、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合并)专业开设于2011年,主要培养从事Java.NetAndroid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文档书写、软件营销、软件应用维护等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该专业毕业生可在软件公司和相关的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网站制作、软件测试、技术支持等工作,可胜任Java软件工程师、.Net软件工程师、Android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

该专业教师曾获安徽省级教学团队,合并前的电子商务技术也是校企合作专业,是学校高职类的品牌专业,也是学校第一批参加教育部“1+X”试点证书——网店运营推广的专业之一,学生曾获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比赛二等奖,2017级学生在电子商务师考证中实现了100%的通过率。


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专业简介

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专业开设于2023年,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直播产业链的职业群,培养能够从事招商选品、直播销售、视频创推、平台管理、直播内容创作、文案策划等岗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以及创新创业人才。

团队教师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直播运营比赛获三等奖,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乡村振兴数字运营综合技能比赛获三等奖,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获二等奖,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乡村振兴数字运营综合技能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获三等奖,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获三等奖。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简介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将于20249月开始招生,主要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需要,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经济建设与发展意识,面向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大数据服务机构、中小企业、行政事业等单位的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岗位、财务机器人应用岗位、会计核算岗位、财务管理岗位、管理会计和会计决策服务等工作岗位。向国家和社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观念,掌握财政基础理论知识,熟悉财政金融政策,具备财政、税收、会计的基本业务处理能力,从事国家预算管理和政府采购、税收申报、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