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家访送温暖 资助宣传暖人心-----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寒假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资助政策,落实落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我系在寒假期间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资助宣传入万家,暖心助力齐成长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我系组织受助学生特别是获得各项奖学金的学生回家乡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结合学生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于寒假期间开展了学生资助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此次系部共召集40名资助宣传大使,在当地家乡广泛宣传,成效明显,获的好评。寒假期间,宣传大使回乡、回母校,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一对一政策讲解,宣讲会、座谈会等方式,采用发放宣传资料、ppt介绍、宣传片放映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宣传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知晓率,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不因经济原因放弃学业;学生们通过自己在学校所获得的资助帮扶,现身说法,向群众讲述自身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无后顾之忧的圆梦大学,成长成才的亲身经历,激励家乡学子刻苦学习,奋勇拼搏。

个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社会的帮助,学生们向家乡宣传政策的同时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资助大使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践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