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春风阵阵送温暖,雷锋精神在传扬。“雷锋精神”是以雷锋为典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我们应该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于三月份举行“雷锋月”相关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从组织观看纪录片、电影以及收集电子海报、手抄报等方面展开。

34日下午,系学生会主席和团总支副书记在毓秀楼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了电影《雷锋》,深入学习了解“雷锋精神”的精髓,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在此期间,“雷锋精神主题海报”的设计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同学们提交上来的作品皆将雷锋形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展示出了个人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价值和意义。除此之外,各团支部以主题团日的形式在各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每个班级所有团员青年全部参加学习,让“雷锋精神”植入每一位同学的心灵深处。


同学们在参加各项活动的同时被少年雷锋在黑暗年代所经历的折磨和困难的经历深深打动,同时也在看到雷锋同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时深受鼓舞。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商贸系广大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还培养了个人乐于助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相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定会在各位同学的学习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陆榕  撰稿  胡艳艳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