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三全育人阵地,弘扬文明寝室新风---学校举办2023年第五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10

筑牢三全育人阵地,弘扬文明寝室新风---学校举办2023年第五期辅导员论坛

为持续推进学校辅导员队伍专职化、专业化、团队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专职辅导员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113日下午,学校在3-4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2023年第5期辅导员论坛,本期论坛由商贸与电子信息系承办。副校长程玉梅参加论坛并讲话,学生处、商贸与电子信息系负责同志和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学管干事、全体专职辅导员、物业相关人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学生处处长王斌主持。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副书记江向中致开幕词,副主任殷海红作了题为“实施五大育人工程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近年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学生工作的新特点,实施五大育人工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围绕“男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思考”这个话题,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余亮老师及程昊、叶慧敏、高闽、齐美义、胡文君等5位专职辅导员作了交流发言。上学年度优秀辅导员代表蒋欢、韦良东、许娇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听完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的学生工作汇报,程玉梅指出,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的学生工作介绍体现了系部工作抓得实、抓得紧,有亮点有特色,通过五大育人工程,健全了学生人格,提升了学风。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宣传,凝练活动主题,形成品牌。


对辅导员的交流发言及年度优秀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程玉梅一一进行了点评,程玉梅强调,要充分发挥辅导员论坛作用,聚焦男生宿舍文明创建,坚持问题导向,分享做法经验,找到问题答案,要在强共识、严要求、制公约、勤动腿、多指导、建机制、讲方法、用合力上下工夫,同心协力抓好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程玉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保持学的常态,持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二是保持干的状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三是保持拼的姿态,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殷海红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