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10

 


为确保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工作顺利开展,91日上午,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在系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系负责人徐伟主任出席会议,分管学生管理殷海红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殷海红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新学期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安排。他要求,一是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坚持育人育才以德为先,开好新老学生班会,培养德为先、懂感恩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了解学生动向,深入学生宿舍,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家庭状况、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三是做好开学前期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注重统筹推进学生安全教育、日常行为规范引导、新生军训、日常公寓管理、畅通学生诉求通道等各项工作,协助推进信息化工作建设。他强调,辅导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能力训练和水平提升,不断探索育人过程中的新方法,以高尚的师德和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徐伟从辅导员应加强学生政治、生命、财产安全教育,协助学生完成学业出发,重点讲解了学生安全隐患排查、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工作要求。

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青年。此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重点思路和任务要求,确定目标明晰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基础。

撰稿人:齐美义,核稿人:殷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