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清凉 浓浓关怀显真情——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暑期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10


 

 

八月的皖北到处都是待成熟的玉米,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大地上。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时效,823日,商电系殷海红主任冒着炎热赴蚌埠、宿州、淮北等地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为贫困学生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并送去了慰问金。

本次走访慰问主要针对建档立卡家庭,每到一户学生家庭,殷海红一行都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收入来源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并向学生家长详细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进一步关心学生暑期生活,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表现,引导和鼓励学生自信自立,勤奋努力学习,扎实专业基础,并听取了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使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深切关心,同时有利于学校资助育人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学校资助工作育人实效。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学习中一定牢记老师教诲,勤奋努力,成长成才,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

(韦良东 撰稿   殷海红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