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商电系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拥有技能的良好氛围,展示学校教育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2023524日,商电系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多项专题活动。

技能大赛是展示学生风采的舞台,更是检验教学成果的平台。近年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扎实推进国家、省、校三级技能大赛培育机制,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认真学技能、安心练技能、真正有技能的良好氛围。商电系在职教活动周期间组织师生积极备战2023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学子和指导教师们克服重重困难,晨兴夜寐、坚持训练。他们反复研读竞赛规程,紧扣评分细则制订合理的训练计划;详细制订阶段性训练目标,开展有效的模拟测试,用实战标准强化技能操作能力。学校对技能大赛团队指导、软硬件资源等多方面全力支持,要求商电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贴心服务备赛师生。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商电系还精心组织了“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教育、直播带货体验以及“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生签名承诺等活动,实现了活动周内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

(撰稿 葛晶晶;核稿: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