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引领 青春起航——商电系21、22级科教班召开“就业解析”主题班会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0

 

为了引导学生更加清晰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学生们的就业意识,明确接下来的学习方向,寻找职业方向。2122级科教班于202361日晚在其昶楼召开“就业解析”主题班会。辅导员陶功胜主讲,2021级、2022级科教班全体学生到场参会。

会上,陶功胜老师向大家分析了科学教育专业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小学科学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希望大家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抓住历史机遇,把握住关键的时间节点。

随后,陶老师逐一分析专升本、考公考编、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参军入伍、创新创业几个方向。就备受同学们关注的专升本方向,着重分析了专升本的重要与必要性,并与同学们分享20级学生专升本数据,点明了报考院校与专业选择的方法策略。陶老师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扎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从小目标开始,直到完成大目标;要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到基层去就业,到偏远地区就业,最大的实现自我价值。

追星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陶老师用“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寄语同学,希望同学们做好眼前的事,即使路途曲折离奇,有险山恶水,也要永远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沐浴着阳光而行。


(撰稿人:21科教班  程成;核稿人:陶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