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伟深入我系学生一站式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0

 

314日晚,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王宏伟深入商电系“一站式”学生社区做了一场题为《凝心聚力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出发》的讲座,同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讲座上,王宏伟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邃要义,把“三个务必”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把“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之中;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坚守爱国初心、勇担历史使命;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在吃苦中锤炼意志、强壮筋骨,历练能力、提高本领;做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

王宏伟嘱托学生们做到五个“务必牢记”:务必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务必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务必牢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务必牢记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务必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王宏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为先,将学习、研究、传播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己任;二是坚持知行合一,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勇于探索实践;三是坚持敢为人先,发挥好“理论排头兵”的示范辐射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立志民族复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拼搏与奋斗谱写嘹亮的青春之歌。

王宏伟还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慰问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生活状态,既一同热烈交流党和国家政治大事,又亲切闲聊居住环境、室友关系等家常话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到家长里短,落到生活一线,沉到学生心坎。

我校领导深入学生生活一线,密切联系学生,是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是健全我校领导干部深入学生一线长效工作机制的有效举措。校领导以上率下,关心学生、走进学生、激励学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思想引导与服务保障,切实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更加珍惜校园时光,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积极练就过硬本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殷海红 撰稿  徐伟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