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商电系22现代教育2班601的寝室风采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大学生活是怎样的?中学老师说,没有繁重的功课,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学长说,大学是谈恋爱的天堂……

3月份,春风中夹杂着青草的气息,当桐城师专6#601寝室的门缓缓推开,空气中洋溢着四名大一新生青春、阳光的气息,他们用行动书写着专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之歌。

走进这四位同学的生活,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像画一般一幅幅展现在我们眼前。是早睡早起的画卷,他们四人默契十足,形成了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十点半熄灯的习惯,每一天伴随朝阳走在去吃早餐的路上,让新的一天充满活力,学习充满干劲。是养育花草的画卷,他们的寝室没有华丽的装饰,但扑面而来的是满满的清新,阳台上摆放着许多宿舍成员悉心照料的花草植物,他们悉心照料的郁金香、芦荟、薄荷、绿萝、竹子使整个宿舍焕发出勃勃生机,同时也让紧张的学习生活的得到一丝惬意的放松。是养成好习惯的画卷,墙上的寝室公约书写着“不抽烟、不喝酒、只健身、爱干净、不沉迷游戏”的原则要求,互相监督,相互帮助,坚守他们的约定。

各种运动充斥着他们的生活,乒乓球、足球场、篮球等少不了他们的身影,跑步更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他们热衷于体育赛事,参加马拉松比赛,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学校举办的五公里长跑“悦动杯”比赛中,两名参赛同学分别拿到校级第一名和校级第三名的成绩。“跑起来会有风”,是他们经常说的话。为此,他们还创立了桐城师专跑团,希望通过跑步来影响更多的人,带动大家一起跑起来。

在完成自身的课业任务之外,他们的课余生活同样丰富且富有意义,他们一起兼职送外卖,并将他们送外卖的部分收入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每个月52元的月捐形式进行长期捐赠,希望以此帮助到更多国家的儿童,为维护和促进各国儿童的权力和福祉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

当我们问起他们对自己的评价,他们会说:“我们年轻人多走几步路,没什么大不了的。热爱生活,向阳而生,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我们一直的追求。我们希望能形成自己的寝室文化,去影响更多的人”。

良好的生活习惯使我们身心愉悦,好的习惯使人受益终生,永远充满斗志,更有利于我们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像601这样充满团结、阳光,乐观的寝室越来越多,让桐梓们发出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