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励志青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余杭事迹材料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0

余杭,女,汉族,共青团员,200210月出生,安徽六安人。现为会计专业2020级学生,班级班长,系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学习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普通话证书、英语四级证书、1+x”个税一体信息化中级证书等。

我叫余杭,来自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高专20会计班,在校期间,我有幸获得2022-202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代表着学校领导、老师对我的殷切关怀和无私帮助。我相信这一切都将会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牢记初心,脚踏实地。

从小学到大学将近20年的学习生涯中,我从未离开过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重要理论,我深刻的知道想要成为优秀的自己就必须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我心中,我一直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于是,自进入大学以来,我积极的提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成功的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在每个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中,都会让我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都会加深我想成为一名真正党员的想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一念头从未放弃,自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工作认真勤奋,生活作风严谨并且严格遵守学校、系部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

工作认真,踏实勤奋

我不会去抱怨累,更不想说我生活艰苦,因为我是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正是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自己的时候,“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我依然会展露笑容,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在工作上,我担任班级班长,积极带领班委开展各种主题班会,举办各种丰富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特色活动。例如:中秋晚会、元旦晚会、素质拓展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班长这一职责,帮助班级同学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学习上的难题,关心每个人的生活。在为人处事上,我积极的做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上传下达,积极配合辅导员和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让老师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和想法,也严格督促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学业。我时刻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谦虚的态度,积极的面对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有错就改,始终坚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时刻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断完善个人修养,具高度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对工作能够坚持不懈、善始善终。作为班级的班长,不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活动中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走在第一位,不怕失误,积极的呼吁班级同学齐参与、共发展。不论是在管理班级还是制定班规班律始终秉持严慈相济,宽以待人。在我工作期间,因工作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在2021-2022学年度被评选为系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

努力学习,坚持不懈。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我在《论语》吸取到的思想,初学时就感叹古人有这样可贵的学习精神,直到现在还影响着我。小时候我还不知道学习对于我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于我未来的人生到底有何影响,只是听着父母和老师的教诲,亦步亦趋的往前走。直到慢慢长大,经历过人生重要的分岔路,尤其是高考的时候,进入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之后的这一段时间,让我对于学习有了深刻的认识。我努力刻苦学习,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我始终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刻苦认真,积累出累累硕果,在2021年考过普通话二乙证书,2022年考过英语四级以及获得1+x”个税一体信息化技能证书,并且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专业课老师的帮助下,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教诲。

 

当我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我的内心有很深的触动,我切身体会到了国家给我们的关怀与帮助,感觉到了阳光温暖与生活的美好,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改变现状的,自己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以一颗真挚的心与人相处。因为我相信,只要我拿出自己的诚心来对待朋友,无论朋友怎么看待,我都问心无愧。我一直坚持着用宽阔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的家庭情况一般,但我有一直爱我、一直默默支持我的父母、爷爷奶奶。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幸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正直青春年华,干劲十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立志成为一名为人名服务,报效国家的人。作为祖国的花朵、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平衡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我虽然是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但我依旧会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未来继续努力,争取不断进步,以最好的自己奉献给祖国。

师长点评:该生学习认真努力,勤奋严谨,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牢固,并能将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作为班干,其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负责,能创新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工作成绩突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群众威信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辅导员:殷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