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困难,自立自强的奋斗者——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檀锐事迹材料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0

檀锐,男,汉族,出生于19994月,共青团员。202010月入学,现为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20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在读学生,现担任班级纪律委员,大学期间获得“省计算机一级计算机证书”、“校诚信自强之星”

在近十年的历程里,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百年辉煌的凯歌下,我们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礼记有言;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个无法完成的任务,在一一实现,一个奇迹承接着另一个奇迹,勾画出的蓝图是中华民族腾飞的使命。

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旗帜,将中国精神弘扬于四海八荒把儒学的风帆推进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容聚的仁信之花在随之开遍环宇。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持续奋斗。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岁月无痕,时序轮替沧海桑田,唯有奋斗不变。

在大学时期,思想的萌芽开始蠕动,逐渐形成的理念在知识海洋的滋养下,一步一步汇成信仰的荧煌之光,翻开史册,品读党程,多少心酸,浸在了祖国的膝下,春蚕丝尽,只为巨龙的再次腾飞。

追随党的脚步,是书声的庠堂,图书馆的恬静刻满了不辱使命的诺言。追随党的脚步,是道德的高雅,尊师重道的品质镌嵌了言行的高岸。追随党的脚步,是娴熟的技能,奋斗的身姿,担当的是家国情怀和时代的职责。大学的时光在黄昏落霞的羁绊下逐渐远去,但涌入心中的记忆却在反复的轮回,记得老师们的谆谆嘱咐记得来时刻苦铭心的誓言,还有同学们天真活泼的身影桐城师范不是我们学业生涯的终点,而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英雄不问出处,前程不问归途,唯有汗水才能衡量未来。

在那年的那个时候,有那样的一群人,他们有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总理、有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梁启超先生有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先生,太多太多,他们希望寄托于青年朝阳蓬勃,将光与热聚满大地,一批批青年前仆后继,青春与热血换来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青年的朝气无处不见,如今中国成就举世瞩目,但我们要谨记从大国到强国的转变,莫忘了来时路,在任重道远,仍需吾辈青年之青春力量,让我们做励志的奋勇者,于抬头立“青云之志”,俯首履“为民之责”、挺身乘“时代之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张扬而浪漫的青春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的,追梦的过程是艰辛的,遍地的荆棘会让你感叹,满城的风雨会让你踌躇,但,请你记住;高楼巍然矗立,是因为有钢筋混泥土缠绕的支柱迎帆破浪行,笃志的方向因为有罗盘,列车风驰,是因为有指引的铁轨。”而我们的方向就是坚持走党的路线,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理念。“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们一同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章吧!

首先我想感谢国家对我的栽培,感谢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对于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份奖项,不仅是一份荣誉,更包含了的是祖国母亲的呵护与学老师们关怀用光速的平方乘以爱,所得到的能量是无限的,这也就是著名的爱因斯坦方程式,只不过质量用爱代替了,而陈现它的方式就是感恩,让我们用有限的生命去传递无限的感恩吧,带着爱去追逐远方,将汗水连接理想,将青春的活力迸发在人类历史的旅程上,为爱的国和家挥洒热血。

师长点评:

该生学习刻苦认真,积极上进,踊跃参加各种活动,其态度端正,品学兼优,是一位综合素养突出的大学生,在思想乐观进取,严于律己,具有当代大学生的模范形象。(辅导员陶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