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尤文静事迹材料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0

尤文静,性别女,汉族,200112月出生,是中国共青团员,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1年入学,大学期间,获得了校内二等奖学金;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且获得了校级三等奖;获参加了学校“资助诚信”演讲比赛并且获得了二等奖。

大学是无数人的向往之地,我也不例外,在历经了高中的重重“艰难险阻”以后,大学变得更加耀眼,对所有大学生来说,大学无疑是一个新的开始,在这里,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变得不一样,我希望我,能够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物,并且为之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在2021-2022这一学年度,我时刻保持清醒,在思想方面、学习方面、工作方面、生活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1. 思想方面

我自入校了解到党组织以来,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我时常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严格要求自己把八荣八耻、 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等思想烙入内心深处,并且时常关注时政热点,了解国家及世界时事,积极主动提升自己思想素质。我们当代青年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党和人民也对我们寄予了无限希望,我们应该积极投身这个伟大的时代,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名族的共同理想,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齐奋斗,与时代同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才智。

  1. 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明白我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这一年以来,我怀揣着对大学的期待,也带着高中的学习习惯以及学习方法,上课一直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课下也会努力做到及时预习,及时复习,认真完成作业。除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外,我也会时常去学校图书馆,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以外的书籍,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通过努力学习,我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但是仍然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还需要加大努力,在学习上,我需要做到时刻鞭策自己,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充分利用好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1. 工作方面      

去年一年,我担任了班级班长兼团支书,也在学生会担任组织部部员,做过许多学生工作,有付出,有失去,当然也有很多收获——我接触到很多各种各样的工作,也接触了很多不同性格、有不同做事方式的同学们,参加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有了很大的成长。除此之外,我也参加了很多活动很多比赛,各种各样的素质拓展活动,趣味活动,也参加了很多演讲比赛,从最初写稿、定稿、选取音乐到后来的一次次不断地练习,付出的努力让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我从中学会了从容端庄大方,自信地表达自己,成长了很多;从来没有学过跳舞的我,也鼓起勇气勇敢尝试,自学了一支舞,参加了学校的“国风”活动,虽然没有被选中,但是我从中体会到了舞蹈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大学的魅力,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由于我每天坚持运动,所以我鼓起勇气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越野跑,这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参与活动的快乐,更让我更进一步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

  1. 生活方面

上了大学以后,我努力保持着高中的学习生活习惯,每天尽量早睡,坚持早起,坚持去操场跑步运动,按时吃饭,时常和好朋友逛校园,散散步,聊聊近况。学校举办的寝室文化节,我和室友积极参加,每天保证各自座位的干净整洁,在日常打扫卫生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寝室角落里面的卫生整洁,通过那次寝室文化节,我们不仅收获了干净整洁的寝室,还获得了荣誉奖项,更重要的是养成了每天打扫卫生的好习惯,这也增进了我们室友之间的感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知道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们可以做的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我们坚持努力,我们就还有无限可能,就像那句话所说:“没有谁在年轻的时候想成为一个普通人”,而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才不枉这“年少轻狂”。

师长点评:该生自入学以来表现优异,在班级担任班长兼团支书期间,带领班级同学团结一致,工作成绩突出。勤奋努力,始终牢记学生学习身份,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上也是节约简朴,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辅导员彭卉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