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长面对面——高专22现代教育技术1班彭晓妍参加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感言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0

 

2023221日晚,学校在学生一站式社区开展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沈波校长亲临讲授,我有幸参与,收获满满。

在座谈会上,面对学生们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迷茫,沈校长指出:读书是构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方式。“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使眼界开阔,三观塑造,自身修养,能够不被世俗所侵蚀。针对我们应该读什么样的书,沈校长也给了我们回答:一、中外名著,读中外名著可以提升自己的语文素养,既能锻炼阅读能力,又能通过广泛的积累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表达水平。二、相关专业行业的书籍,这些书籍不仅可以给我们解惑,也能让我们对于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更多的认识。三、中外新闻,读新闻可以帮助我们培养良好的判断力,通过对新闻的报道,我们可以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判断一件事情,从而给出一个正确的结论。四、法院的文书、判词,法院的文书和判词都充满了逻辑性、关联性,研读法院文书可以掌握法律思维,获得用法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教材,教材才是学习之根本所在,是由无数老师教授所浓缩而成的精华。教材的深度学习、全面掌握,才是学习之本质。

沈校长强调,“职业生涯与规划”不仅仅是我们对于人生的规划,更是我们要实现的每一个小目标。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应当以提升学历水平积极备考升本为目标,把那些曾经的不甘心,变成继续前进的动力。

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让我作为学生代表,有幸在现场和沈校长面对面交流,这对我而言是十分特别且珍贵的经历。与我心里预想不同的是,初次见到沈校长时,就看到和蔼的笑容,完全没有领导的架子,眼神丰富多彩,口气缓和温柔,满面春风,让人不由自主的卸下紧张放松起来。沈校长字字珠玑,让我愈发了解到读书的重要性,心中的职业生涯规划逐渐明晰。作为当代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脚踏实地的明确自己的定位才至关重要。我们一定会在沈校长的谆谆教导下,不断结合自身实际调整规划,更加积极努力、坚韧大气,肩负使命责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将个人价值和国家发展相结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撰稿人:彭晓妍

核稿人:韦良东

复核人:殷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