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不等风 一直在路上 —21级和22级​小学科学教育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10

 

 

新年钟声远去,开学跫音踏响。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122级科教班于2023220日下午在其昶楼召开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陶功胜老师主持会议,2021级、2022级科教班全体学生参会。

陶老师以“谈谈假期生活”开始班会热身。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寒假故事,有的同学去做青年志愿者,有的同学准备考试、有的同学参加社会实践……共同组成了奋进、奉献、充实的青春答卷。

陶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围绕着学习、生活、心态、安全、原则几个角度与同学们交流。在学习方面,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人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既要加强自身技能的锻炼,也要强化理论学习。在生活方面,告诉同学们“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心态方面,以汪国维先生的人生三境界勉励同学们:度过迷茫、历经拼搏才是成大事者的常态。在安全方面,要求同学们绷紧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在原则方面,重申学校规章制度,帮助学生重塑规则意识。在会议最后,陶功胜老师鼓励同学们参加比赛活动,以赛促进。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全体同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帮助学生科学理性的看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引导学生注重个人健康安全,明确了新学期各班级的工作方向,为青年学子的奋斗提供了方向引领。



(撰稿:程成    核稿:陶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