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召开开学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10

 

为新学期开篇布局、凝心聚力,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17日下午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在系办公室召开了学生管理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殷海红主持,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强调了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及返校后相关工作:各班级返校前须做好返校前健康信息监测及上报,做好返校途中个人保护,学生入校要严格落实校门管控要求。对于开学当天的工作也做了具体安排,重点关注转系转专业学生,以及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后要做好学生进出管理,第一周重点开展健康监测,告知学生出现症状及时报告或到校医室就医,同时各位辅导员要组织上好“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并开展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全面精准摸排学生情况,对学生心理、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进行逐人摸排,贴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把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消除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或外在负性刺激造成的心理波动和思想顾虑。

会上还具体介绍了商电系本学期学管工作的相关要点:1、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意识形态工作要常抓不懈;3、就业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就业与充分就业齐头并进;4、全面推进劳动教育;5、特殊学生的摸排及管理工作;6、顶岗实习学生的线上安全教育;7、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8、辅导员论坛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9、一如既往的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把握工作新动态,开创工作新辉煌。此次会议基于新学期学生工作实际,在各方面进行了科学的统筹部署,为新学期开好局,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人:齐美义       核稿人:殷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