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共成长 交流促提升——2022年秋季21小学科学教育班政治学习主题观摩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203


 1121日,高专21科学教育1班的“共期彼岸燕今归,两岸携手创未来”政治学习观摩会在毓秀楼114教室顺利举行。

《礼记》有云:“相观而善之谓摩”。政治学习观摩会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科教班“交流政治学习理念、探讨政治学习路径、政治学习质量”的良好氛围,提高科教各班政治学习的组织水平,实现政治学习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自接到辅导员发布的政治学习观摩会的通知伊始,高专21小学科学教育1班班委迅速响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求班级同学意见,敲定了“九二共识”这一主题,并由徐皖杰同学作为本次政治学习的主讲人。

在观摩会正式开始前,徐皖杰同学磨炼措辞,力求达到熟练洒脱,过渡自然的演讲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在观摩会前一天的模拟中,徐皖杰同学还存在着磕巴、忘词、过渡不自然的情况,但在正式的观摩会中,徐皖杰同学凭借着收放自如的台风、富有感情的语调征服了现场的所有人。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令人惊艳的表现背后是徐皖杰同学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打磨的结果。


为了实现政治学习的创新性,本次政治学习创造性的引入了模拟联合国环节,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从大陆,台湾当局,美国政府,佩洛西本人四个角度进行模拟。这个环节培养了同学们的全球化眼光,让同学们对国家和国际事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能够尝试用国际眼光来思考、讨论问题。

一场优质观摩会的举行考验的是班级整体的凝聚力。高专21科教1班是一个紧紧凝聚在一起的集体。早在刚入学时,21科教1班就在新生军训上荣获“优秀连队”称号,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21科教1班的同学们也相继聚举办了辩论会、元旦晚会、包粽子、素质拓展、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活动。本次观摩会的优异表现依托于过去活动的经验,是班级所有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今后的政治学习中,高专21科学教育1班必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力求政治学习水平再上新台阶。


(撰稿:高专21级小学科学教育  程成    核稿:陶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