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业学习及生涯规划引导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10

 

金秋来临之际,丰收满满之时,2022929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在以智楼一楼大厅举行了以“大学生专业学习及生涯规划引导”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系负责人徐伟主讲,全体22级新生及辅导员参加。

徐老师以一篇大学毕业离别伤感的文章导入讲座,从大学生学习方式方法变化、专业认知解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七个角度指导新生们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徐老师说大学新生要快速完成三次转变:第一要将对高中同学、兄弟闺蜜的想念转变为对大学新同学的感情培养上,第二要将父母长辈对你远在他乡的牵肠挂肚、担心不舍转变为对你独立自主、坚强勇敢新面貌的安心与放心,三要将对新环境新地方的不满吐槽不适应转变为对大学学习及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和具体落实上。

讲座引入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典型案例,引入了老师个人真实的情感和感悟,以亲和幽默的语言艺术,严谨浅显的道理分析,为每位新生展开了一幅美丽而又雄壮的蓝图,为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增加了推动力。

(系学生会 撰稿  胡艳艳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