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党的历史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团总支学生会国庆假期开展观影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42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是国家的一种象征,是伴随着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每年的101日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为丰富学生国庆假期期间的在校生活,帮助学生群体联系并巩固同学之间的感情,使得广大学生产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增加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心。2022101日至3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历史”为主题的国庆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桐城师专校团委主办,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留校师生参加。


在学校田径场上,同学们席地而坐,安静有序的观影,保持了良好的现场秩序。展播的电影类型为红色经典影片,如:《建国大业》、《金刚川》等,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的教育学习方式,既能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又能更多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光辉岁月。

    此次国庆观影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做为新时代中国人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同时通过活动联系并牢固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友谊团结的信念,营造了积极、爱国、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

(系学生会 撰稿  胡艳艳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