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防骗长城 擦亮识骗慧眼—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0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校园网络诈骗日渐严重,成为校园安全的一颗潜在毒瘤。大学生开学季既是这颗毒瘤爆发的“高发季”,谨防大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加强大学生反诈意识势在必行。

2022916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在其昶楼报告厅开展以“铸就防骗长城  擦亮识骗慧眼”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举办,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过程中主讲人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内涵、特征、发生的原因、常见的类型以及预防的对策,接着引导同学们学会辨别刷单返利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熟人诈骗、校园贷诈骗等经常发生在大学生群体间的诈骗类型,其次叮嘱学生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最后为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要求各班召开反诈宣传班会提交相关征集的宣传标语班级同学间互相讨论、总结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为同学们敲响了反诈的警钟,活动结束后向同学们征集的“鱼因饵上钩,人因贪受骗”、“玉不琢不成器,网络贷不中计”、“电信诈骗守法高,提高警惕莫入套”等宣传标语营造了校园浓厚的识诈防诈反诈氛围,增强了学生的反诈意识,切实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

(撰稿人:系学生会  核稿人:胡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