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纪实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10

 

学生正在收看网络公开课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如果你遇到网络诈骗该怎么处理?”“网络安全该怎么做?”9 6 日至 12 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近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清朗安全网络环境。

学校下发了《关于做好 2022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组织师生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收看网络公开课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同时,该校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参与“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师生们纷纷通过观看网络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学习相关知识并做宣传分享并截图,将视频或截图分享到QQ空间或微信朋友圈。

高专20会计专业余杭同学参加答题后发出感想:“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比如刷单诈骗,这种广告经常出现在各大QQ群,或者微信群里;另外就是冒充QQ好友,以‘患重病、急需用钱’等紧急事情为由实施诈骗,所以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积极向周围的亲友做好宣传。”

 “网络诈骗是利用他人的感情,利用他人心理漏洞来骗取钱财,是一种害人害己的行为,多少人因为被网络诈骗选择去轻生。”高专21级张光明同学呼吁大家遇到网络诈骗时,要戒除贪婪,勿信“天上掉馅饼”,提高警惕,及时沟通,勿让骗子钻空,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确保个人信息不被网络骗子利用来实施诈骗。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网络安全意识,掌握了该如何识别网络骗术以及怎样应对网络诈骗的策略,对当代大学生的上网习惯进行正确的引导,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