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情系师生—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10

 

中秋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2022910日桐城师专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举行了“月圆中秋 情系师生”为主题的中秋慰问活动。

本次慰问活动系领导徐伟亲临出席,商贸与电子信息系20级与21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系领导徐伟对到场学生进行了中秋慰问,送上节日祝福与亲切的关怀,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并分发了中秋月饼,接着对学生会的下一步工作以及生活和学习的许多方面进行了指导,在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校园凝聚力。

    此次慰问活动既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浓烈的家的温暖,更能使同学们受到鼓舞与激励,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更是学校一贯重视对学生人文关怀传统的继承

(撰稿人:系学生会  核稿人:胡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