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欲坚不欲锐 成功在久不在速--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程铭事迹材料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38


 

 

个人简介:程铭,男,汉族,20005月生,安徽黄山人,预备党员,现为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高专19会计一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商电系学生分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班级班长兼团支书一职。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内奖学金一等奖两次,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铜奖、第二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校2021年度“四史”演讲大赛二等奖、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合唱展演”三等奖、获得省计算机一级证书、普通话证书、“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等级中级证书、“1+x”金税财务应用职业等级中级证书。在2020年度新冠疫情肺炎防控期间评为“先进个人”、在2020届迎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迎新志愿者”、校优秀学生干部


大家好,我叫程铭,来自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高专19会计一班,大三时,我有幸获得2021-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代表着学校领导、老师对我的殷切关怀和无私帮助。我相信这一切都将会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不能确定以后会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多么优秀的人才;但我清楚,无论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都不会忘纪帮助过我的人,我会尽我所能, 去回报社会,让国家对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我是一个从平凡乡村走出来的孩子,家庭的负担、周围的环境让我深知上大学的不容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内心充满喜悦,每一个奖学金获得者的背后都是日夜苦战,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家长们的付出换来的。从进入大学以来,我就明白大学不仅仅是学习,还需要很多实践活动去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校期间,我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商电系学生分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班级班长兼团支书一职。在校期间成功组织举办过众多具有特色的学生活动,例如:“社区志愿者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活动”、“大学生素质扩展”、“第十届寝室文化节”、“校园爱心互换旧物,闲置互利”等一系列活动,获得同学和校领导们一致好评!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内奖学金一等奖两次,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铜奖、第二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校2021年度“四史”演讲大赛二等奖、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合唱展演”三等奖、获得省计算机一级证书、普通话证书、“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等级中级证书、“1+x”金税财务应用职业等级中级证书。在2020年度新冠疫情肺炎防控期间评为“先进个人”、在2020届迎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迎新志愿者”、校优秀学生干部等。

我一边努力学习一边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我不想说我们累,更不想说我们苦,因为我们是青春、潇洒的00后,风雨过后我们依然会展露笑容,今日的累是为了我们明日的辉煌,为了我们肩上那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我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获得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我们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奖学金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所以,要努力起来,哪怕最终没有成功,最起码自己努力了,也无愧于心。

当我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我的内心有很深的触动,我切身体会到了国家给我们的关怀与帮助,感觉到了阳光的温暖与生活的美好,通过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改变现状的,自己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是国家对我的帮助,更是对我的肯定。或许这没什么,但这个肯定激励着我为未来奋斗的决心,给了我努力的理由和不竭的动力。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我知道自己的未来要怎么走,所以我为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生在世,沧海一粟,无论一个人多聪明、多有天份,也不可能漠视周围环境的力量,一个人的成长就像水中游泳的鱼、空中飞翔的鸟、林中长大的树一样,必然受到周边环境的影响。今日,如果说我取得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成绩,虽然有个人奋斗的成分,但显然离不开学校、老师、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代表的也是学校的荣誉,当走出校门时,我相信这一点会体会得更深。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厚望。作为一名大三即将要毕业的学生,我更要珍惜后面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拓宽自己知识面,尤其是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好专业知识,为不久的将来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时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爱好和发展自己的特长,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充满斗争考验的生活,下定决心卓越而果断地履行我们的职责。最重要的是,无论在精神还是物质,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只要我们下定决心,我就朝着努力学习的道路毫不退缩!

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不会是自己努力奋斗的终点,仅仅是对过去的一种肯定,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督促自己去攀登更高的山峰,去超越,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将会让我更加坚信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真心付出,心存感恩。一切从心开始,去创造、去追求、去感恩。最后感谢老师、辅导员、同学们给与我的支持与鼓励,我会承载这份肯定与期待,坚定的奋斗下去,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师长点评:程铭同学在校期间担任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优秀,多次参加省级校级各项比赛获得优异奖;并且承担了许多系部工作任务,帮助系部分担了很多事务,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获得领导和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