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铸梦想 努力拼搏擘未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东晴事迹材料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30

 

 


个人简介:王东晴,女,汉族,19992月生,安徽亳州人,共青团员,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级会计专业二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会计协会策划部副部长、校团委策划设计部小组组长。获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三等奖、国家奖学金一次、校内一等奖学金一次、桐城师专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以及优秀团员称号;获得了普通话证书、大学生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中级、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中级证书。

三年前,我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步入了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大门。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溜走,三年的大学生活在曾经稚嫩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我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是很优秀、很突出,但我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三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大学三年的生活也让我明白了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它还是一个人的成长。

记得大一刚步入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时,每次只要学校里有什么活动我都会积极的报名!因为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胆子小,心理素质差,遇到事情就很紧张,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的跳出舒适圈,锻炼自己的能力。还记得当时报了一个演讲比赛,尽管我提前把稿子背好了,但当面对着评委和同学的时,还是说得磕磕绊绊。虽然我初试就被刷下来了,但也正因为这份经历,让我在后面一些社团竞选职位时敢勇敢的站出来去争取机会。从大一的校团委策划设计部组员、会计协会的成员,到大二下学期的校团委策划设计部组长,会计协会策划部副部长,我一直体验着身兼数职的辛苦和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学习和工作带来的成长的乐趣。

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所以在开学后不久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同时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我始终用“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来激励自己。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学好专业知识,课下及时复习。因为喜欢安静的读书环境,所以每当有空闲的时候我都会跑到学校图书馆去看书,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在外实习期间,我最怀念的也是早上提着水杯,背着书包去图书馆自习的日子。非常开心在大学期间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英语竞赛三等奖”,以及“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也通过了普通话二甲、大学生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中级、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中级证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始终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坚信“付出就会有收获”,一切都是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换来的。昨天和今天已随时间的前行而终将成为历史,我也将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不断奋勇向前。

大学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有真实诚恳的同学情谊,这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奖学金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既是一种荣誉,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又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对自己将来的奋斗期望。

暂时的荣誉并不代表将来,要想立足于未来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并心中拥有梦想。人无傲气必有傲骨,我会永远坚持的走下去,也会知难而进,让我逐渐变得更加优秀,能以后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最后,我衷诚的祝愿学校的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愿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天天向上!同时也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共创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

点评:王东晴在学校的三年时间里,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一直优秀,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获得各项专业证书和学校奖学金,参加省赛获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朴素,乐于助人,是班级所有学生称赞的“学习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