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守法守约 共建诚信金融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54

 

 

为全面普及学生金融安全和征信常识,提高学生对不良网络借贷风险的防范意识,落实好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增强学生诚实守信意识。519日下午15:00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举办“倡导守法守约,共建诚信金融”金融知识网络讲座,我系近70名学生在毓秀楼111教室聆听了讲座。

在生活中,金融与我们息息相关,了解金融,利用金融有助于实现美好生活和个人价值的提升,也可以培养年轻人良好的财务意识和财商素养,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讲座中,王经理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征信”及“金融诈骗”等方面为同学普及相关知识。特别介绍了“金融诈骗”,通过讲解,告诫学生不要被低门槛、收益高等虚假宣传所蒙蔽使自己掉入陷阱。

我们青年学生,还在人生的起步阶段,一定要珍惜个人信用学会辨别各种诈骗方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保持一份内心的纯净,重视自己的信用形象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有用的人。



(撰稿 李燕   核稿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