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 —商电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286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升安全意识。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商电系开展了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党支部为了提高党员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支部书记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

  

  

  

系学生会团总支充分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优势。利用宣传栏、手抄报微信公众号和制作短视频活动等方式,加大《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宣传力度,实现师生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教育全覆盖。

  

 

  

      各班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的主题班会,深入开展“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组织师生线上观看系列专题片,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学习宣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

通过系列活动提高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胡艳艳 撰稿  苏泽军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