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191

 

 

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为了加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于2022411日在毓秀楼109教室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举办,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学生会成员和各班班干参加。

    活动首先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欣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国家安全的根本是维系经济社会网络军事等领域安全的前提条件。接着同学们从影片中了解到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最后观影结束,同学们讨论到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社会安全也是每个社会成员的切身利益。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认识到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中来。任何时候国家安全都是各族群众最稳的幸福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把国家安全作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学生会 撰稿  胡艳艳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