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入选全国十佳试点院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1+X”个税计算证书试点取得佳绩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216

 

在刚公布的“1+X”考证成绩中,我系2020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同学首次参加“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65人参加考试,65人全部通过,首考即完成了100%的通过率,成绩优异。学校获得主办单位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并成功入选“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全国十佳试点院校,我系倪凌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

2020年学校启动“1+X”证书试点工作以来,我系主动申报证书试点,成功建设考核站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考试,不断提升考证成绩。目前,我系所有高职类专业已经实现“1+X”证书试点全覆盖,完成了十余场“1+X”证书试点考试,各专业平均考试通过率达93%,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成功实现了“X=3”,即一个专业同时完成了三门“1+X”证书考试。

我系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 2020 -2023年)》项目为推力,三步走(制度全面推广、考证成绩提升、构建“1+X”证书为核心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继续推动1+X制度试点工作再上台阶、再出佳绩。

(徐伟 撰稿;核稿 黄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