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程玉梅调研我系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231

 

2022222日,副校长程玉梅率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赴我系拟建产教融合基地——安徽天乐进出口有限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许雪琼热情接待考察组一行。

安徽天乐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55日,是一家有着11年跨境电商资质的外贸企业。公司主要开展外贸业务、跨境电商本地化综合服务、塑料原料销售业务,其中外贸业务是销售自营产品,以塑料包装快消品为主,适用于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等。该企业是桐城首批运用阿里巴巴国际站开展外贸业务的企业,在美洲、欧洲、南美洲、非洲等国家均有着固定的客户。该企业曾获2016年安庆市“徽姑娘”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17年安庆市“巾帼文明岗”、“2017年度安徽省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2020年该企业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5亿元,在桐城市名列前茅。该企业拟与我系电子商务技术、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

程玉梅向企业方详细介绍我校实际情况。她提出,新兴企业入校、产教融合是高职类专业发展的生命源泉,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优质就业是高职类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这些都离不开校企间的紧密合作,离不开企业一线专家的鼎力相助,离不开企业优质资源的“营养供给”,希望企业能够为我校学生开设专业讲座、植入项目实训课程,与学校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从而为学生创造优质的本地就业渠道。

许雪琼表示,本地企业与本地高校的相互合作、互相服务珠联璧合、同赢共利,她一定根据学校人才培养需求定制个性服务、推动产教融合,同时借我校优质人才资源和办学影响力的“东风”,让企业未来发展再上台阶。

(徐伟 撰稿;苏泽军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