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 新制造 新金融 新技术--教务处组织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学生聆听“新技术驱动下的电子商务变革”为主题的讲座。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249

 

 

为增强学生对电子商务未来发展前景的认识,帮助学生做好电子商务未来职业发展规划,2021129日上午9点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在以智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以“新技术驱动下的电子商务变革”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省电子商务行业专家葛晓滨教授主讲,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全体学生参加。

  

  

葛晓滨教授主要从电子商务的时代特征、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变迁和电子商务发展的微思考三个角度,做了全面介绍,旁征博引,举例说明,学生们受益匪浅。

葛晓滨教授说到: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电子商务在信息技术环境下迅速成长起来。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交易手段,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电子商务对于企业生产经营手段也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今天,我们要深入发展电子商务经济模式,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此外,还介绍了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电子商务和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了更充分地理解,对于“如何把电子商务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如何在社会中把握电子商务的发展机会”等相关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增强了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积极促进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培养。

撰稿:李燕   核稿: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