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新梦想——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24

 

 

随着2021级新生的入学报到,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处处焕发了新的青春活力。为提高新生对大学的认识,帮助新生展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自926日—30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安全教育和心理调适角色转变教育,二是我系各专业介绍和前景分析,三是入党启蒙教育,并同时介绍团总支、学生会和各学生社团,四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使学生确立清晰的学习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作基本的规划,活动从四个方面交叉进行,节奏紧凑,张弛有度。

 系党支部副书记葛晶晶向全体学生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介绍了入党的相关流程以及如何写入党申请书,激发了众多学生对党的向往,来办公室咨询入党事宜的同学络绎不绝;副主任徐伟从学校整体发展、专业教育、实习就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树立大学主人翁意识。系教学秘书李燕就学生管理制度和安全教育做了详细讲解,教育学生“安全警钟,时刻长鸣”,要求学生不要违反宿舍管理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辅导员彭卉卉、陶功胜分别在班级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为期五天的集中入学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启明了道路,为大学舞台拉开了精彩的帷幕。


(撰稿:李燕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