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291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根据学校工作的统一安排,826-29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在系书记兼主任苏泽军带领下,王焕庭、陶功胜等一行四人,驱车2000多公里,历时4天,到阜阳市、亳州市、和合肥市等地,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调研,用心用情了解学生需求,着力促进家校协同育人,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到位。

走访小组冒着高温酷暑,克服道路泥泞等困难,马不停蹄,一户一户走访,每到一户,苏主任一行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家庭存在的困难、子女情况、家庭经济状况,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该生在校表现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资助情况。同时勉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鼓励学生要主动提升自身能力,刻苦学习,战胜困难,做生活的强者,学会用知识改变命运。走访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关怀的感激之情,表示会牢记校领导的殷切期望,常怀感恩之心、上进之心和回报之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历时四天的走访,我系走访小组共走访12名学生家庭,走访发现,受资助学生的评定等级比较客观反映了家庭实际情况,说明我校的资助工作扎实深入,严格执行了资助政策。

 走访期间,走访小组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不给学生家长添麻烦,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和教育工作者形象。通过深入开展学生“百千万”走访活动,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爱护传递给了每一位学生和家庭,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更好地达到了育人的目的。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系将继续以立足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提升资助走访工作实效,持续完善资助筑梦、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发展型资助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动力,合力谱写家校育人新篇章!

(撰稿:王焕庭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