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与三里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246


 为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共创天朗气清、山青水绿的生态环境。202143日桐城师专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与文昌街道三里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向广大居民进行了关于清明文明祭祀的宣传。

   此次活动由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党支部书记苏泽军、系团总支书记胡艳艳带队组织,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学生会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由社区负责人讲解了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代表进行宣传。活动内容主要倡导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环保的方式来寄托哀思;倡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亲近自然陶冶情操,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倡导平安出行,遵守治安管理秩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安全的节日环境。

   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崇尚新风尚、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绿色家园,过一个零碳、简朴、安全的清明。让清明这个传统节日,在文都大地上绽放出文化魅力。

                               (学生会宣传部 撰稿 胡艳艳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