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电系组织学习《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28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桐城师专商电系组织学习了《安徽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会议由系主任苏泽军主持,商电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徐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他结合商电系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及一些现象,对部分条款作重点解读,深刻阐释了当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政治要求和时代意义,强化了大家对师德问题的高度重视。接着大家由此展开讨论。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严守职业底线,提高师德修养,提升责任担当,争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针对大家的研讨内容,苏泽军发表意见:目前部分老师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视不够,把工作重点和精力更多地放在科研课题和论文写作上,全系还没有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他强调,师德是教育工作者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德行良好的才能成为老师;要求商电系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自身责任担当,规范履职行为,坚守师德底线,杜绝任何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积极落实以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职队伍。

(撰稿  徐伟  核稿  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