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即查 查中促进 ——商电系和武汉伟创聚赢联合开展开学初巡班巡课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296


为提高教学质量水平,加强学风建设,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与武汉伟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开学巡班巡课活动,对校企合作班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师授课、课堂纪律、教学秩序等方面进行巡视检查。巡班巡课是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体现,是校企合作特色管理的有力表现,在稳定教学秩序的同时,也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参与课程教学和实训实践的学习意识和态度。

按照合作企业的纪律要求,合作班的讲师和学生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手机全部上交,由职业素养导师进行每课一拍。巡课包括课前巡班、课间巡班和课中巡班,巡班及时了解学生出勤,检查学生上课状态以及讲师授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分析和记录,重点章节的教学环节要求职业素养导师必须全程跟班。

从本次检查的情况看,新学期校企合作的各班级教学秩序良好,三位企业讲师做好了充分的课前准备,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按时到达教室实训室授课,上课热情饱满,课堂组织有序;学生按时到课,出勤状况较好,学习热情高;教室实训室干净整洁,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校企合作班将会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巡查,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办出校企合作的特色和亮点。





(校企合作目组 吴明明 撰稿 胡艳艳 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