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陈大梁:追梦之路 风雨兼程 阅兵场上 凝心聚力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389


为宣传学校育人效果,树立学校良好形象,引发在校学生内在共鸣,使在校生得以自我发现与认可,激发学生成功欲和成就欲,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由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主办,商贸与电子信息系承办的校友讲坛于38日下午1430分在校以致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我校优秀毕业生陈大梁校友,主题为“追梦之路,风雨兼程,阅兵场上,凝心聚力”。讲座由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王焕庭主持,全校近200男生聆听了报告。

陈大梁,男,30岁,现服役于空军某旅,上士。我校2007级优秀毕业生,2011年应征入伍,入伍当年获“优秀学员”、曾荣获“个人三等功”、 “优秀士官”三次、2019年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他说“在地面温度41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下一天训练10个小时以上,每天要走3万多步,喝8公斤的水,但189天的汗流浃背,30万次摆臂,我做到了40秒不眨眼,200米正步不喘气,走齐步一公里不变形, 最终克服了精神上的考验和身体的极限,圆满完成了阅兵任务。”说到这,大家又给陈大梁鼓起了掌。因为大家感受到了受阅官兵通过天安门广场时的整齐划一和排山倒海的气势,也感受到他们在背后经历的艰苦训练,甚至也能体会到他们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生理心理极限,才换来了军队威武文明之师的形象,不禁在大学生们的心中埋下了也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种子。

通过此次活动,在场所有学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能够近距离感受阅兵战士风采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极大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并表示不仅要学习受阅战士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更要将阅兵精神转化为学习实践、积极拓展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爱国、爱党、爱军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商贸与电子信息系  王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