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2018级学生跟岗实习第一次集中巡查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635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开展2018级学生跟岗实习第一次集中巡查

 为检查各实习实训基地疫情防控和实习组织调度工作,及时了解我系2018172名同学跟岗实习具体情况,有效处理学生实习之初的各种问题,商贸与电子信息系主任苏泽军、合作单位武汉伟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区域经理刘照朋带领实习巡查组深入基地进行第一次集中巡查。










 巡查组实地考察了安徽泰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七家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的同学和基地企业领导,开展了座谈会。苏主任对基地企业领导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服务表达衷心的谢意,希望基地领导对学生继续严格要求,帮助学生尽快适应企业文化、适应实际社会;他对实习同学提出要求,一要虚心向技术人员请教,认真学好专业实践知识和技能;二要努力克服困难,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三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管理规定,学会为人处事,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总结与思考,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苏主任表示,跟岗实习不仅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更是打造实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之一,希望同学们在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实习中锻炼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石。巡查组还向学生进行了实习安全教育,宣读了学校实习安全守则。








 实习基地领导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在当前经济发展及行业变革的时期,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和学校办学优势,双方应当以实践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为导向,在专业实训、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新思路、多渠道,为学生实习就业岗位多样化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实习同学表现得非常激动和开心,积极与老师们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感悟与体会,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为他们提供的良好的实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服从管理,认真学习,为学校争光,绝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全力完成好本次实习任务。

 参加实习巡查的还有系副主任、校企双方就业实习干事和辅导员。

                                                                                                            (撰稿:徐伟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