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安徽省“挑战杯·中国联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781

我校在第九届安徽省“挑战杯·中国联通”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

97日上午,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安徽工程大学落幕。我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电子商务校企班化瑞同学负责的《宠物+》项目和小学教育系张献文同学负责的《土地种植代理》项目均获得了本次大赛银奖的好成绩;同时,学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届“挑战杯”比赛在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实践导向,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能力,培育创业意识,更好地发挥大赛实践育人的功能。全省共有来自94所学校、9861件项目、超10万名青年学生参赛,经校级赛事遴选,共有650件项目参加省级复赛,通过省赛评审,77所学校199件项目进入终审决赛,其中包括我校的两个项目:《宠物+》主要是一款基于互联网的宠物服务平台,针对目前市场上宠物市场存在的问题而打造的一个服务更全面,管理更正规化的一个平台。《土地种植代理》是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别,主要是为有闲置土地但缺乏劳动力或没有时间种植的农户服务的一个项目,为该类人解决土地闲置问题。每个创业计划都凸显了同学们的无限创意和对社会现状的一个关注度,在决赛激烈的角逐中,负责项目的2名同学扔坚持不懈,最终拿到了银奖的好成绩。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家级学科竞赛A类赛事。安徽省比赛以《“徽”聚创业 “青”创未来”》为主题,紧密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撰稿:张磊  核稿:王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