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与电子信息系成功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心理委员培训班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667



为进一步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617日晚7点,我系在毓秀楼B201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心理健康委员培训班,学前教育系心理学专业教师石凤伟主讲了一场“如何应对压力”专题讲座。我系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和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系副主任王焕庭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压力从哪儿来”、“压力知多少”、“减压良方与挫折应对”三个方面展开,帮助学生了解了大学生主要的压力来源,明白了适度压力的作用、压力过度的危害及信号,掌握了缓解压力与应对挫折的方法,最后,讲座以郑日昌教授新编寓言《狐狸与葡萄》结尾,形象地概括了在面对挑战与失败时,人们的各种心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如何缓解压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各种压力,自觉地在人生实践中养成健全的人格。

(撰稿:胡艳艳  审稿:王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