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放松、唤醒内在生命力——商贸与电子信息系成功举行“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811



   519日晚,在校学生处的安排与指导下,我系与校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在以智楼心理咨询活动室举办了“深度放松、唤醒内在生命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我系共14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心理学专家曹杏田博士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破冰活动、主题活动和升华活动三个部分,破冰活动首先通过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和困惑,同学们敞开心扉你,点燃了活动氛围,主题活动通过正念呼吸训练和正念伸展训练,激发了学生想象、创新解决问题新思路。活动主要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通过学生们思维的碰撞,肢体的接触,协同合作达成活动目标,在互动中学生们学会了分享和感悟,扩展了新方法和新思路,增强了彼此间的信任感和归属感,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创造一种融洽的、信任的、温暖的、支持的团体气氛。

此次活动的举办拓展了我系学生心理团体辅导教育新模式,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团体辅导活动结合,是加强大学生身心和人格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有利于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强化自我调节能力,更妥善的应对压力和处理人际关系,提升心理素质。

(撰稿:王焕庭  核稿:苏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