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思想养分 书写时代担当--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组织全系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人:胡艳艳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587

   为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思政教科书、生动的思政大课堂。近日,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精心策划组织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全系五百多名师生相约云端,同上一堂思政课。

这次思政大讲堂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援鄂医护人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再现了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和防疫人员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援鄂医护人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精彩生动的讲述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学生观看后,大家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普遍表示:“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要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勤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不能吃野味,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活动邀请到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作为主讲嘉宾。讲师们结合疫情防控,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撰稿:胡艳艳  核稿:王焕庭